Sunday, February 04, 2007



『在這種地方談分手,好像太奢侈了。』坐在沙灘上看著海,綺羅感慨地說。
『為什麼?』零問。
因為我還要轉好幾班車,才能點到原點。』 而且……人可以回到原點,她的心呢?還可以像以前一樣嗎?

『我是說,我們為什麼要分手?』零說。

『因為我不適合談戀愛,因為我不正常,因為……』綺羅別過頭,『你沒有辦法再像以前那樣看我。』

『怎麼這麼剛好啊?我也是一個不正常的人。』零的話讓綺羅抬起頭看著他,『我沒有強暴過人,我也不是女生,老實說,我並不是很了解你的感受,但是我不會要你一下就忘掉它,因為我知道遺忘並不伯那麼容易的事。那些叫人忘掉的話,全部都是屁話!』

綺羅呆呆地看著零,他的意思是……他不是要分手?他還願意和她在一起?
零轉過身子面對綺羅,握住她的雙手,堅定地說:『我要跟你說的是,不管你今天做了什麼,不管你今天遭遇到什麼事情,你在我的心中永遠都是一樣,不曾改變。我們從各自的悲劇中出發,然後相遇,我們一眼就看出彼此,除非我們手牽著手,否則,我們都會失去走出悲劇的勇氣。所以,我們為什麼要分手?』她已經是他身體的一部份了,教他如何能割捨她呢?

綺羅感動地想要給他一個笑容,可是淚水卻不受控制地溢出眼眶,原本以為即將結束的愛情不但沒有失去,反而更深更濃。

零愛憐地看著她含淚的微笑,傾身吻住她……這個傻女孩,怎麼會以為他要分手呢?
綺羅把耳朵貼在零的胸膛,靜靜地數著令她安心的心跳聲,忽然抓起零的衣服擦眼淚。
『喂!』零像是警告,又像是無奈地輕喊一聲,他的衣服不防水耶!
『呵……你是第一個不會讓我覺得害怕的男人。』綺羅終於笑了,短短一句,卻讓零更深刻了鮮綺羅對他的感情,『你一定不記得,我剛入學的時候,你就有跟我說過話。』想到當時的情形,綺羅就覺得好笑。
『我?』零疑惑地問。
綺羅離開零的懷抱,拿出一個鑰匙圈:『你看,你一定不記得了。』
零接過鑰匙圈,努力地回想。綺羅繼續說:『那一天下著大雨,我不小心把這個鑰匙圈掉進水溝,就在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,你就突然跑過來,幫我撿起來,還好像跟我很熟。』
零搔搔頭,不好意思地說:『我怎麼都不記得啦?我該不會那時候就跟你搭訕了吧?』
『沒有。』綺羅搖搖頭,零鬆了口氣,『你那時候只是說,可不可以借我一點錢?』
啥?零拍沙子的動作一頓:『不會吧?』我不是這麼沒品吧?
綺羅點點頭說:『然後你就拿走了我一千塊。』呵呵~
呃……『我一定沒有還你錢對不對?』零幾乎是肯定地說,綺羅只是笑。
『哎約~~好丟臉啊~~』零想要挖個地洞把自己給埋了!這麼糗……
『後來啊,我們常常在走廊上擦肩而過,你根本就不記得我了……可是從那個時候開始,我就一直注意你,你每次都帶不一樣的女生。』零聽到這句話就更想死了,還有比這更悲慘的事嗎?
綺羅笑著說:『我對你印象真的很糟。可是好奇怪喔,我明明應該很討厭你的,可是就是討厭不起來,我到現在也不知道為什麼。』
可能是因為……我們都不是正常人吧!』零說。對呀,雖然都不是正常人,卻是同一個世界的人,那就夠了。


『零,他們在蓋城堡耶~我們幫他一起蓋好不好?』綺羅對著零大喊。
零看到綺羅純真開朗的笑容,放心地笑了,一邊跑向她一邊說:『喂!要蓋就蓋大一點的啦~』
看著零專注蓋城堡的樣子,綺羅恍然明白:“我終於知道,為什麼我沒有辦法討厭他……因為他早就知道什麼是絕望,早就知道無法愈合的傷口有多痛。”
『……只是到了明天,這座城堡一定還是會不見,不管它多大,多漂亮,總有一天還是會毀掉。』綺羅傷感地說。『毀掉了,再蓋就好。只要你願意,要我多蓋幾次都沒關係,我們一起蓋吧!』零承諾。

。。战神

No comments: